我不知道大家在痞客邦上貼文是怎麼處理的, 以下是我過去用過的方法:

  • 直接用痞客邦提供的 '發表文章' 介面. (舊版的 '發表文章' 介面很令人抓狂, 應該是沒人還在用?)
  • 後來試過所謂的所見即所得 (WYSIWYG)的離線編輯器, 如: Microsoft Word, WLW (Windows Live Writer) 或者其他類似的離線編輯器 (Open Live Writer). 我原本是用 WLW, 但是後來 WLW 被微軟完全停掉了, 電腦重新安裝時下載不到 Windows Live Essentials 了, 不得已只好試用 Word 打, 但是試了一次內建的 '上傳部落格' 功能就放棄, 原因是:
    • 它無法像 WLW 那樣自動下載網站的樣式, 離線檢查上傳之後的外觀.
    • 它無法像 WLW 那樣切換成純文字模式模式來直接檢視或修正 HTML tag. (我需要修改 HTML 附加 CSS 和 JavaScript)
    • 直接由 Word 剪下貼在痞客邦提供的網頁介面上則貼文中殘留太多不必要的樣式設定. 雖然這樣可以大致上保持原本 Word文件的外觀, 但也意味著貼文用的樣式必需一開始就完全固定下一來, 否則日後要修改並維持整體貼文風格的一致性代價是很高.
  • 至於 OLW (Open Live Writer) 雖然保留了 WLW 的大部份功能, 但是:
    • 無法下載貼文回來修改. (只能修改由 OLW 送出的貼文)
    • Plugins 功能整個都不相容, OLW 官網也沒有提供任何 plugins, 所以沒辦法修改樣版, 也沒辦法客製快速功能.

我目前用的方法:

  1. 使用 UltraEdit 和痞客邦舊版的 '發表文章' 介面, 但是切換到編輯器的純文字模式, 直接面對 HTML 語法來達成想要的效果. 例如: 附加共同的 CSS, 或者再作一些 CSS 的微調, 又或者想辦法停掉痞客邦的廣告... (哈哈, 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天到晚在程式和網路協定裡打滾, 所以對 HTML 語法還算熟悉, 所以直接面對 HTML 語法並沒什麼壓力)
  2. 使用 portable 版的 WLW (感謝 阿榮福利味), 加上一個叫 'Text Template' 的 plugin.

如果你有其他好用的 (你自己認為即可) 方法或工具, 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痞客邦 貼文的方法
    全站熱搜

    MagicJack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